新浪财经

韩国海外投资大增中国仍是投资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韩国财经部5日发布统计报告说,今年头9个月韩国企业和个人的海外直接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其中对华直接投资增幅超过50%。

  报告显示,今年头9个月,韩国海外直接投资总额达15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6亿美元。中国依然是韩国企业和个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

  1至9月份,流向中国的韩国海外直接投资同比上升50.5%,达到49亿美元。此外,韩国对美国和越南的直接投资同期分别增长34.6%和3.6%,达到20亿和11亿美元。

  就行业而言,韩国企业和个人的海外

房地产投资增长最为迅猛,头9个月增幅超过一倍,达22亿美元;对海外制造业的投资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5.5%;但对外国矿业的投资下降8.3%,为20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韩国中小企业日益成为该国海外直接投资的主体,其投资额占韩国海外投资总额的48.8%;个人投资占8.8%;其余投资来自大企业。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