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卡塔尔基金顾忌次贷危机放弃收购英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卡塔尔政府旗下的Delta投资基金昨天宣布,放弃以106亿英镑(约合221亿美元)竞购英国超市运营商森宝利(J Sainsbury),后者是英国第三大零售商。Delta基金表示,之所以放弃这一计划,是考虑到信贷市场恶化,以及为收购该公司所要付出的代价过大。

  森宝利的股价周一早盘一度重挫20%。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信贷市场动荡,冲击到许多大型企业并购交易,而此次森宝利的交易是迄今为止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宗。

  据悉,Delta基金仍持有森宝利25%的股份。尽管Delta基金会否继续持有这些股份尚不清楚,但该基金在一份声明中称,仍然支持森宝利的运营战略。今年7月,Delta基金宣布计划以每股610便士的价格收购森宝利,高于对手CVC资本合伙此前提出的每股582便士的报价。(小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