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油价首次突破每桶85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0月30日电 (记者 刘钢)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30日宣布,欧佩克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29日达到了每桶85.84美元,首次突破每桶85美元大关。

  欧佩克秘书处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该组织7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81.67美元,比前一周上涨1美元。

  中东地区局势紧张是推动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土耳其军队与盘踞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之间的军事对抗,美国对世界主要原油生产国之一的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措施,加剧了市场对中东局势紧张可能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的担忧。

  

欧佩克分析人士认为,鉴于中东地区局势紧张短期内难以明显缓和,未来几周油价仍有大幅上涨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