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不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1:2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马与雄 巴黎报道】

  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居高不下,26日每桶达到了92美元,欧元兑美元连创新高,26日达到1:1.4375,一年升值14%.受多种因素影响,欧元区和整个欧洲联盟的经济增长前景变得更加不妙,引起欧洲人的担忧。

  欧洲经济增长滞缓的现象日益明显。欧元兑美元和其他货币

汇率不断攀升已经开始影响了德国的出口,而出口是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欧洲第一经济大国、德国政府25日已经宣布修改2008年经济增长预测,将原来预测经济增长幅度从2.4%向下修订为2%,而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所一周前发表的预测报告比德国政府预测的数字更低。

  欧盟经济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25日在布鲁塞尔演讲中表示,与今年夏季以前的预计相比,欧元区和整个欧洲联盟的经济增长前景更加不利。

  欧盟委员会应于11月9日公布其最新的增长预测数字,并将首次公布未来2008年的增长预测。它在9月份已把今年欧元区的增长预测数字从2.6%降到2.5%,同时也把整个欧洲联盟的增长预测数字从2.9%调低到2.8%。

  阿尔穆尼亚解释,经济增长滞缓的原因是:全球包括欧元区在内利率持续上升、石油价格急剧上涨,原料价格普遍上涨以及美国

房地产业遭遇了困难,并影响到美国经济增长,进而影响欧洲。但他指出,虽然如此,欧盟的“经济基础仍然良好”,这减轻了对经济冲击的影响。

  阿尔穆尼亚也淡化了欧元兑美元和亚洲货币汇率坚挺的影响。他说:“我们的估计显示,欧洲联盟的出口更多地受到全球贸易变化的影响,而较少受到兑换率变化的影响。”

  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10月16日发表预测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明显放缓,预计2007年经济增长为2.5%,2008年为2.1%。法国今年经济增长为1.9%,明年为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