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代表呼吁采取综合措施解决发展筹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1: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4日电(记者王湘江 刘历彬)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24日在联合国发展筹资问题高级别对话会议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综合措施解决发展筹资问题。

  刘振民说,解决发展筹资问题没有捷径,必须动用所有手段,多渠道并举,从动员国内资金、吸引国际私人资本、提供官方发展援助、减债,以及完善国际货币、金融和贸易体系等方面采取综合措施。

  他说,贫困和不发达集中在发展中国家,发展筹资的难点也在发展中国家。发展筹资的最大障碍是发展中国家长期落后造成的先天不足。因此,国际社会不能听凭市场左右,而应进行建设性的干预,一方面提供援助资金,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紧迫的发展问题;另一方面塑造有利的外部环境,支持发展中国家培育自主筹资的能力。

  第62届联合国大会23日开始在纽约总部举行发展筹资问题高级别对话会议。会议主要讨论2002年在

墨西哥蒙特雷市召开的联合国发展筹资国际会议上作出承诺的落实情况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同时为将于2008年下半年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发展筹资问题后续国际会议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