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微笑产业年入数千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41 新民晚报

  研究微笑理论 教人如何微笑 研制微笑产品

  日本的“微笑产业”正成为一项每年可以创造出数千亿日元的赚钱行业,不仅出现专门研究微笑艺术的学会,还开办了教人如何微笑的学校,甚至有许多部门积极开发与微笑有关的产品,

  在日本,一个名叫“笑颜研究所”的机构就专门提供微笑培训服务。该机构的“微笑顾问”向零售业人员传授如何通过微笑获得更多利润。研究所负责人门川义彦说:“微笑就像瓶装水和茶。过去没有人愿为此付费,但现在人们已经明白,微笑在商业活动中如同润滑剂,许多公司已经将其作为战略关键。”

  最具代表性的是处于日本“微笑产业”顶端的吉本兴业株式会社居然投资开展有关微笑和大笑的基础理论研究。吉本兴业公司是著名演艺经纪公司和领先的数字视频、音频娱乐节目提供商,尤以喜剧闻名。

  索尼和

奥林巴斯等日本科技公司则积极研制与“微笑”有关的新一代数码照相机。索尼最近推出了一款照相机,可以判别在取景框中的人脸,并在人们面带笑容时及时开启快门。摄影师还能事先通过设定,告诉照相机抓拍什么样的面部表情,是微笑、大笑、还是露齿笑。奥林巴斯公司也于几周前宣布生产类似产品。

  专门生产医疗设备的欧姆龙有限公司更是雄心勃勃。这个月它将推出具备“脸部识别技术”的仪器,不仅可测量微笑的生理程度,而且可判断微笑的质量。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木下航一说:“许多行业都希望通过这项技术来培训和改善职员的微笑质量。” (晋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