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佐利克表示世行将与中国合作迎战全球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1日电 (记者 刘洪)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2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高度评价中国在非洲的投资,表示世行将与中方共同合作迎战全球贫困。

  佐利克当天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问题上的重要成员,他认为将中国定位为合作对象是世行“职责所在”。双方除将加强与中国在经济发展和环保等问题上的合作外,还将与第三国进行合作。他说他将在12月访华时与中方官员就合作问题进行磋商。

  关于中国在非洲的投资,佐利克认为“非常有益”,既可以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又能帮助这些国家开发自然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