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国贸发会议:中国成外国直接投资重要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7:33 市场报

  中新社电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日前发布的2007年《世界投资报告》指出,去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连续第三年增长,接近2000年的历史最高水平。在发展中经济体中,中国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仍居首位,同时,中国正成为外国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

  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都出现增长。其中,发达国家增长45%,增幅远高于前两年;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外资流入量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分别为3790亿美元和690亿美元。

  美国是2006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其后是英国、法国和比利时;中国是发展中经济体中吸引外资最多的,居世界第五位;排在世界第十一位的俄罗斯是经济转型国家中引入外资最多的。

  中国和中国香港保持了区域最大外国投资接受方的地位,随后是新加坡和印度。

  南亚、东亚和东南亚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出量增长60%,中国和印度正成为外国直接投资的重要来源。

  (钟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