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美经济衰退概率小于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艾伦·格林斯潘15日说,住房市场低迷和信贷危机将继续给美国经济带来负面影响,但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小于50%”。

  格林斯潘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说,由于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导致信贷紧缩,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他说,尽管信贷紧缩状况已明显缓解,但其剩余的影响肯定会使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步伐放慢。

  格林斯潘还说,美国经济度过住房市场低迷期需要更多的时间。他认为,目前住房市场还没有降到最低点。他说,目前抑制美国经济的主要因素是数量庞大的积压待售住房。开发商持有这些闲置住房的费用高昂,于是开始把它们推向市场,从而加大了市场房价的下降压力,影响了新房建设。更重要的是,这使得大量资产支持证券,特别是次级资产支持证券受到潜在威胁。

  现年81岁的格林斯潘在1987年8月至2006年1月间担任

美联储主席。自他的新书《动荡时代:新世界中的冒险》9月17日正式公开发行以来,他频频接受媒体采访,就经济形势等发表看法。 新华社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