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克莱斯勒110亿美元平息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1:2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未能在罢工最后期限前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UAW)达成新协议,周三,克莱斯勒遭遇了10年来首次工潮。但在罢工持续6小时后,克莱斯勒同意拿出110亿美元让工会自己经营一项医疗基金,工会随后决定结束罢工。

  UAW周三表示,已与克莱斯勒达成临时性劳资协议,该协议确保了会员工人的就业以及在职和退休员工的工资、退休金和医疗保健。工会主席Ron Gettelfinger表示,协议已经达成,罢工立刻结束,所有工人应尽快返回岗位。

  

克莱斯勒公告称,临时性协议涉及45000名员工,同时还包括一份关于设立一个独立的退休人员医疗保健信托基金的谅解备忘录。

  这次罢工影响到公司18个汽车制造车间以及30多个相关运营部门,罢工范围遍及全国十四个州。(周鹏飞)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