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行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援助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22: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从7月1号到昨天为止,罗伯特·佐利克担任世界银行行长已经整整100天了。昨天佐利克发表演讲,阐述了世行未来的发展计划,并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援助承诺。

  佐利克表示,世行将通过下属的国际开发协会,向世界81个贫困国家提供35亿美元的经济援助,这比原先承诺的15亿美元多了一倍多。同时,世行还将敦促援助国大幅增加援助金额,以帮助世界上最贫困国家。 他表示,现在需要八国集团和其他发达国家兑现援助承诺。今年6月召开的8国首脑峰会达成对非洲援助协议,对非洲艾滋病防治的援助总额将提高到600亿美元。 佐立克说,为向全球15亿人提供清洁水和向20亿人提供基本生活设施,每年需投入300亿美元;在改善不发达国家电力和基础设施方面,每年也需要数百亿美元的投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