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央行今日难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今天日本央行将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由于次级债危机的影响远未消退,加上日本核心通胀持续为负,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今天不会加息。

  自今年2月以来,日本同比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一直为负值,二季度GDP增长推算年率也为-1.2%。8月日本平均工资在9个月来首次实现了同比增长,但趋势仍然是下降的。

  “尽管日本央行非常希望利率水平回归中性,但是目前的经济数据和市场环境都不支持加息。”渣打银行驻香港的外汇策略师Frances Cheung告诉本报记者。

  “由于担心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给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负面影响,日本央行本月不会加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首席日本经济学家山崎卫告诉本报记者,“此外我们预期

美联储将在10月降息,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央行更难加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