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降息意在防止信贷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3:24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当时采取大幅度降息行动,是因为担心信贷危机会抑制经济增长。

  美联储上次例会会议是9月18日举行的。这份记录说,美联储决策者们当时非常担心信贷危机和住房市场低迷可能损害经济健康。他们认为,由于金融市场动荡,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着“特别高的不确定性”,下行风险增加。在未来几个月里,信贷危机可能加深住房市场低迷程度,并影响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增长。

  决策者们还认为,由于经济增长速度减缓、通货膨胀形势得到改善,降息不太会给通胀前景带来负面影响。同时,他们还预测就业增长速度可能进一步放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