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办公地停车要收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7:04 每日新报

  为有效减少路面车辆,清洁城市空气,英国诺丁汉市、德文郡等8个地方政府正在考虑向各个办公地雇主征收“办公地停车税”。

  《泰晤士报》24日报道说,预计到2014年,雇主每年将为每个停车位缴纳350英镑的税款(约合700美元)。不过,这笔钱最终很有可能转嫁到使用车位的员工身上。

  征收计划

  诺丁汉市政府是英国第一个拟定此种税收草案的地方政府。草案规定,如果某个办公地占据10个以上停车位,政府将向这个办公地征税。政府推测,这部分税款很有可能最终由占用车位的员工缴纳。

  草案已处于最后审核阶段,政府计划从10月1日起,展开为期5天的公众评审。如果“办公地停车税”得以通过,将于2010年开始实施。

  届时,每个停车位每年将缴税185英镑(370美元),此后逐年递增,到2014年税额将达到350英镑(700美元)。

  草案拟定者期望“办公地停车税”将迫使整个诺丁汉市减少10%的办公地停车位,这意味着每天将有4000人放弃驾车上下班。

  草案还拟定了惩罚措施,检查人员如果发现某雇主隐瞒不报或少报停车位数量,一个车位则将被罚半年的税款。

  便宜有效

  其实,在英国,路面车辆过多的问题早已引起人们的重视,伦敦市早在2003年就开始征收“交通堵塞费”,收效显著。然而今年,人们可以在英国政府网站上看到约180万条撤销“交通堵塞费”的请愿,这一现象促使各地政府重新考虑征税。

  “办公地停车税”的拟定者认为,较之“交通堵塞费”,这项税收将更有效解决车辆过多问题,而且更易征收。市政府在征税时,不必了解车主的详细信息和具体行动方向。

  通过征税,政府的实际收入将大大增多。征税的成本仅为总税收的10%;然而,征收“交通堵塞费”的成本却高达总收入的40%。

  反响不同

  草案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巴里·霍恩专门负责诺丁汉市城市发展,他说,政府官员也不例外,同样要缴税,“如果不想交钱,那在出门前,就要考虑清楚是否要开车”。

  然而,还是有很多人对征税计划表示不满。德比郡和诺丁汉商会强烈反对,认为此举将迫使许多商人搬出诺丁汉。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