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次贷危机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4日电 (记者 刘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4日称,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动荡影响“显著且深远”,并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天发表的最新版本《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称,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使全球金融体制在8月份受到冲击,“全球金融稳定经历了严峻考验”。

  报告指出,尽管一些国家央行采取行动试图稳定市场并阻止危机扩散,但国际金融市场前景仍不容乐观,市场动荡会再度发生,整个市场调整将需要时间。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正在显著增加,即使某些风险最终没有变成现实,但目前阶段的市场动荡影响也是显著且深远的,并将减缓全球经济增长。报告警告,如果国际金融环境进一步恶化,全球金融体制和全球经济将面临更严重的冲击。

  报告也认为,基于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和宏观经济管理水平的提高,新兴经济体较好地应对了这次动荡。但报告仍提醒这些经济体对可能的风险提高警惕,并督促政策制定者吸取这次金融动荡的教训,制定更高信贷标准和加强危机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