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呼吁严管次级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7: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实习记者 梁东麒

  本报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日在国会作证时呼吁,要加强对次级贷款抵押贷款市场的风险监控,修改相关条例,严格限制贷款申请,保证贷款的最优发放。

  在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焦点聚集在伯南克提出的次级债务的操作方式上。对此,伯南克表示将全面检讨现行消费者保护法,加大监管力度,所有的贷款人将面临深入的资产评估,贷款机构也必须保证次级抵押贷款风险的管理措施适应国家当前的经济发展。当天,听证会还通过了一项加强监管联邦全国抵押贷款协会和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的建议。

  “在有些情况下,按揭贷款做法改进和信息更及时的披露还不足够,政府只是单方面强调了贷款人的贷款规则,没有能对市场经纪人进行同样监督。事实上,统一市场经纪人的行为准则对健全市场制度更有利。”伯克南说,“我们正密切关注部分按揭贷款的做法,包括先缴罚款、代管账户税收和保险、提供收入说明以及评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等。

  美国目前有15%的次级抵押贷款拖欠严重,90天以上的拖欠达到两年前的3倍以上。前期的许多贷款机构为了争取客户,很少甚至没有考虑过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而先缴罚款的方式,可以使借款人逃避还款的现象得到控制。代管账户税收和保险是用来防止借贷人被卷入一个重大的经济法案,一旦借贷人被迫破产,其债务会进入监管。

  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
美联储
在研究次级债务方面具有较高的权威性,伯南克的呼吁将会得到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