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国慕尼黑啤酒节开幕 啤酒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21:3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随着德国慕尼黑市市长打开第一桶啤酒,号称世界上“最大啤酒节”的第174届慕尼黑啤酒节正式开幕。不过,爱喝啤酒的人发现,这里的啤酒涨价了。

  本届慕尼黑啤酒节长达16天,在慕尼黑市中心的维森广场上,临时搭建了14个具有浓厚巴伐利亚风格的大型啤酒棚。8000名员工从早10点到晚10点为游客供应啤酒和食物,除此之外,慕尼黑机场也准备了4.6万升啤酒,作为迎接游客畅饮的第一站。预计本届啤酒节将吸引600多万游客到来,消耗啤酒超过650万升。不过在今年的啤酒节上,一升啤酒的售价已经从原来的7.3欧元上涨到7.9欧元,比去年最贵的啤酒价格还要高出0.4欧元。据统计,德国酿造啤酒的麦芽比前一年贵了84%,玻璃酒具价格也上涨了30%,电价上浮了23%。因此,德国酿酒制造商协会分析,明年德国啤酒价格将上扬5%到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