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破83美元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雁争

  受美元走软和墨西哥湾天气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0日再创盘中价和收盘价新高,纽约指标原油期货价格盘中触及每桶83.90美元,收于83.32美元。9月份以来油价强劲上涨,过去的14个交易日中,纽约原油期货有13个交易日上涨,并连续7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另据欧佩克秘书处20日发布的数据, 19日包括安哥拉吉拉索原油在内12种原油组成的欧佩克一揽子油价每桶75.61美元,比周二欧佩克一揽子油价每桶上涨0.69美元,这是欧佩克一揽子油价历史上首次突破每桶75美元,继续创历史最高纪录。

  市场分析认为,一个热带低气压可能袭击美国

墨西哥湾地区是导致油价上涨的直接因素。另外,美元持续走软和投资炒作行为也是引发油价节节攀升的重要因素。
欧佩克
方面,虽然该组织同意增产,但分析师认为这对缓解人们的冬季供给忧虑来看,增产额度是杯水车薪。

  而此次油价上涨恰逢中国“十一”黄金周前夕,为了保障国内节日用油,国内三大石油公司的采购成本势必大幅上升。同时,国内专家称,随着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人数的增加,交通用油可能再创历年新高。

  对于下一步的油价走势,埃及石油部长法赫米称,

石油价格很快将突破每桶1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