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闻集团60天内完成收购 道琼斯工会企盼新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1:37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虽然信贷紧缩阻碍了多数杠杆收购的正常进行,但新闻集团认为,它收购道琼斯的交易“没有什么问题”。

  新闻集团首席运营官切尔宁(Peter Chernin)本周一表示,收购道琼斯的交易将在60天内完成。评论虽然同意如期交易的观点,但由道琼斯工会发起的新合约谈判,却是个不容忽略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三是新老板默多克首次到访《华尔街日报》新闻编辑部的日子,但编辑部的走廊贴满了抗议标语、海报和讽刺漫画。

  公开报道显示,

默多克这场到访只用了3小时,除了与包括执行总编布劳赫勒根在内的高层编辑会晤,并未同员工交谈。分析师认为默多克此行的另一个目的,可能是亲往编辑部了解员工的态度,并探讨与工会达成妥协的办法。

  此外,《华尔街日报》本周一正式开始筹划《追求》杂志(Pursuits)。这份定位在探寻“财富世界”的杂志将从明年9月开始,与《华尔街日报》周六版一起递送。分析师称,此举是道琼斯被收购以来作出的最大变动,《华尔街日报》希望凭借该杂志吸引包括

奢侈品和旅游行业在内的广告客户,进而提升消费类广告的收入。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