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考虑取消谷物限种令 应对粮食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21:4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欧盟委员会建议,暂时取消欧盟的谷物限种令,以实现谷物增产并解决、目前的粮食供应短缺和价格上涨问题。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如果取消限种令,欧盟明年有望实现粮食增产1000万至1700万吨。根据欧盟1992年通过的规定,欧盟农场主每年必须将一定比例的土地闲置,不得耕种,限种比例在2000年被固定为10%。出台这样的规定是为了避免粮食生产过剩。 不过,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建议还有待欧盟各成员国的批准。

  去年以来,世界多国遭遇干旱和洪水,小麦等粮食产量减少,世界小麦存储量降到了25年以来的最低。面对强劲的需求,国际小麦价格不断上涨,与今年4月相比,增幅达到了7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