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府或将调整意大利航空出售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1:39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在巨额亏损和负债下奄奄一息的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下称“意航”)虽然遭遇了私有化进程的一再受挫,但找到一个合适的买家,或许是挽救该公司的唯一办法。

  “希望能在今年完成这一使命”,意航董事长Maurizio Prato昨天说。他证实,与意航进行接洽的潜在买家,除了英航、德国汉莎、法航-荷航(AirFrance-KLM)外,还有来自亚洲的投资者和航空公司,而他本人则从这些接触中看到了合作的前景。

  舆论认为,Prato之所以会作上述表态,是因为受到了政府的压力(传言

意大利政府于8月对其下达了最后通牒)。通过
财政部
控股意航49.9%的股份的意大利政府,虽然从2006年12月起就开始大张旗鼓筹备出售,但当最后一个竞购者在今年7月18日宣布退出,意航竟落得了没人要的下场。

  分析师则表示,政府如果不修改部分收购条件和收购程序,还是按照原有的“售股最终细节”(去年12月29日由意大利经济部公布)来主导出售意航股份的话,很可能还是不能如愿。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