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英国巴克莱资金公司数亿美元处于次债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6: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报道,英国巴克莱资金公司在债务投资领域可能有数亿美元暴露在风险中,主要因为其投资银行部门开发的债务投资工具在最近的信贷危机中出现了问题。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由于为一项结构性投资产品提供财务支持,巴克莱资金公司有大约数亿美元资金正暴露在信贷危机的风险中。

  报道还说,巴克莱资金公司的投资银行部门开发了四项结构性投资产品,通过短期商业票据融资,以较高的财务杠杆比率投资长期资产。根据协议,巴克莱资金公司将为购买结构性投资产品的客户提供不超过短期商业票据融资总额25%的信贷支持,客户可以在这些结构性投资产品出现问题时动用巴克莱资金公司提供的信贷支持。

  目前,市场十分关注巴克莱资金公司与德国Sachsen LB银行的关系。大约3个月前,巴克莱资金公司为这家德国银行开发了一项总额达30亿美元的结构性投资产品,主要投资美国优质抵押贷款和次级抵押贷款。8月份,Sachsen LB银行因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遭受重大损失,无力维持经营,并被其竞争对手德国LBBW银行收购。

  据路透新闻集团报道,巴克莱资金公司发言人在28日上午对《金融时报》的报道予以否认,声明公司目前并没有向其为Sachsen LB银行开发的结构性投资产品提供财务支持。

  据报道,标准普尔公司近期已经下调或正在考虑下调巴克莱资金公司开发的结构性投资产品的投资评级。(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

    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相关报道:

    国开行与巴克莱银行签股份认购协议及合作备忘录

    国开行参股英国巴克莱银行并参与收购荷兰银行

    欧盟委员会批准巴克莱收购荷银

    美联储承认低估次贷危机

    美国信用卡违约率上升 次级债危机蔓延可能加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