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印度新冠变异毒株可能令英国无法按期解除封锁

英国首相:印度新冠变异毒株可能令英国无法按期解除封锁
2021年05月15日 03: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政府将加快50岁以上及易感人群的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

对于是否在6月21日如期结束封锁及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目前存在疑问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警告称,随着感染印度新冠变种毒株的人数增加,英国政府可能要推迟解除封锁的计划。

  约翰逊在伦敦发表讲话时宣布,政府将加快50岁以上及易感人群的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以对抗这种变异毒株。他说,第一和第二针的间隔时间将从12周缩短至8周。

  约翰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必须坦白告诉大家,这种变异毒株可能严重破坏我们所取得的进展。6月21日可能难以进行最后阶段的防疫放松”。

  根据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的数据,过去一周,感染变异毒株的人数增长逾一倍,从520升至1313。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印度变异病毒可以绕过疫苗防护,但迹象显示其比年初肆虐英国的Kent变异毒株更加容易传播。

  英国政府计划周一推进下一阶段的防疫放松,逐步恢复国际休闲旅行,以及酒吧和餐厅的堂食服务。

  但知情人士透露,官员们正在研究有关感染的数据,对于是否在6月21日如期结束封锁及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目前存在疑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