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制造业并未因对华关税战回流

美媒:美制造业并未因对华关税战回流
2021年05月14日 11:36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媒:美制造业并未因对华关税战回流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2日报道,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关税已经导致自中国进口的商品大幅减少,并且美国从中国购买的商品类型也发生重大改变,电信设备、家具、服装和其他商品的采购转移至其他国家。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加征关税旨在通过令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更昂贵而促进美国工厂的生产。相关数据显示,这种所谓的制造业回流并未以任何可察觉的方式发生,美国的公司转向亚洲其他国家寻求供应。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艾伦说:“如果目标是减少从中国的进口,那么它成功了。但如果目标是在美国增加制造业就业,那我并没有看到这种情况发生的任何证据。如果目标是增加从亚洲其他国家的进口或增加越南的制造业就业,那么它成功了。”

  报道指出,进口商向美国财政部支付的关税税收已经减少。在截至3月的12个月里,美国从关税中获得660亿美元,低于2020年2月的760亿美元峰值。

资料图:美国西雅图港口(新华社)资料图:美国西雅图港口(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美国 制造业 关税 就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