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铜牛创作者阿尔图罗·迪莫迪卡去世 终年80岁

华尔街铜牛创作者阿尔图罗·迪莫迪卡去世 终年80岁
2021年02月22日 07:4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华尔街铜牛创作者去世,终年80岁

  【环球时报记者 王逸】坐落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华尔街铜牛”是华尔街的标志性雕塑。当地时间19日晚,它的创作者阿尔图罗·迪莫迪卡去世,终年80岁。迪莫迪卡的朋友20日告诉意大利《共和国报》,与癌症抗争多年的迪莫迪卡在自己的家乡、意大利西西里岛的维多利亚镇去世。

  据《纽约邮报》20日报道,获悉迪莫迪卡去世的消息后,纽约民众自发到铜牛所在地献上花圈(右图),花圈的丝带上用意大利语写着“大师安息”。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菲利普·夸图奇在向这座雕像致敬的同时表示,他希望人们记住迪莫迪卡将它赠给这座城市的行为,铜牛象征着纽约在1987年股市崩盘后的恢复力。

  迪莫迪卡19岁到佛罗伦萨学习艺术,1973年来到美国,在纽约生活超过40年,并在那里开了艺术工作室。迪莫迪卡本月初接受《共和国报》采访时,再次回忆起安放铜牛的那一天。1989年12月16日晚上,他和约40个朋友利用卡车及起重机,以“闪电般速度”将重达3.5吨、高3.4米、长4.9米的铜牛放在纽交所门前。制作和安放铜牛的费用由迪莫迪卡自掏腰包,共花费35万美元。他回忆道,“5分钟。安装时间不能比这个更长了,否则我们就太险了。我们几次踩点后发现,晚上警察每隔7-8分钟就会在华尔街巡逻一次。”行动当天,他们发现原计划放置点竟放了一棵12米高的大圣诞树,他们最终将铜牛留在了树下。因此举事先未得到政府批准,铜牛随即被警方收缴。但在舆论压力下,纽约市政部门随后把它安放在了离纽交所不远的鲍灵格林公园,一放就是30余年。

  对于安放铜牛的意义,迪莫迪卡对《共和国报》说,“那是一个危机时期。纽交所(股指)一夜之间下跌逾20%,许多人陷入了最黑暗的困境当中。”按照迪莫迪卡的说法,“安放铜牛本来是个笑话和挑衅。但却成了一桩严肃的艺术品”。的确,铜牛雕像成为华尔街乃至纽约的地标之一,是游客的热门打卡地点。由于靠近纽约证券交易所,又象征着“牛市”,它也是美国金融市场重要的“吉祥物”。 迪莫迪卡的另一座公牛雕像在2010年落户上海,被称为外滩金融牛。2012年,又有一座铜牛雕像在阿姆斯特丹旧证券交易所落成。去世前,他正在设计一款40米高的马匹雕塑,计划立于家乡河畔。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