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民众消费习惯发生新变化:居家用品消费大增 网络购物创下纪录

德国民众消费习惯发生新变化:居家用品消费大增 网络购物创下纪录
2020年12月28日 05:01 人民日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德国民众消费习惯发生新变化

  近日,多家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德国民众的消费习惯发生了许多变化——居家用品销量大增;民众外出购物频率下降,且倾向于只去一家实体商店购买所有所需物品;网络购物规模大幅增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近日发布的报告,德国今年销量增幅最大的10类商品中,除医疗用品外,几乎都与居家消费有关:园艺和家庭游乐设备增长53%,办公家具增长46%,缝纫面料增长38%,游戏机增长34%,拼图增长26%,油漆涂料增长25%。

  “从3月下旬开始,充气泳池、小型滑梯等游乐设备,以及园艺用具的订单开始暴增。”一位在德国经营电商海外仓的人士介绍,以往一款花园水泵一年只能卖一个货柜左右,但今年上半年就销售了6个货柜;今年电动理发器的销量是往年的10倍;哑铃、球拍等运动器材的销量增幅也很可观;德国最大的在线食谱网站“厨师长”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网站访问量激增,浏览次数最多的食谱包括美式松饼、面包、比萨、意式千层面等。面粉、烘焙模具等产品的需求量也大幅增加。

  数据显示,民众出行相关消费显著下降。据捷孚凯统计,今年旅行箱销售减少55%,导航设备减少49%,旅行指南减少39%,数码相机减少36%,隐形眼镜及护理用品减少34%。

  消费习惯的改变还体现在购物方式上。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对德国2万户家庭所做的调查显示,与过去相比,民众外出购物频率下降,单次购买量增多,且通常只会去一家商店,而不像以往逛多家商店,大中型综合超市相比小型廉价超市更受消费者欢迎。捷孚凯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大中型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16.6%,而小型廉价超市仅增长9%。

  德国网络购物规模今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欧洲知名在线支付公司克拉纳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折扣周,德国网络销售额较去年增长60%,创下新纪录。德国邮政集团预计,今年包裹数量将达18亿件,业务量同比增长近15%,创下集团有史以来最高纪录。为了应对新年期间购物高峰,德国邮政雇用了1万名新员工,并推出晚间派送包裹业务。

  (本报柏林12月27日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德国 消费习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浩欧博 688656 --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