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

国际社会: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
2020年03月05日 04:31 人民日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中国打响。通过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一些国家政府官员、友好人士、社会团体等纷纷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信中国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国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采取坚决有力防控措施,展现出色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土耳其—中国贸易促进中心主席阿德南·阿卡菲拉特强调,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中国的做法可以作为典范纳入世界抗击流行病史。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才有能力采取一系列举措。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

  泰国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威奇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国反应速度之快,令人印象深刻。“中国政府对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全高度负责,果断决策,及时应对,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为战胜疫情共同奋斗,这体现了中国政府的强大治理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这一基础上,依靠强大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中国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威胁。喀土穆市和武汉市是友好城市,喀土穆市民向武汉市民表示坚定支持。”苏丹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秘书长阿里表示,中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责任和担当。中方所作努力世界有目共睹。

  俄中友好协会成员阿尔希波夫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非常正确的举措,加强区域管理,防止疫情蔓延。“在我看来,这样的行动力在其他国家是不可能实现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全力以赴,展现出的决心和凝聚力令人震撼。”

  “为中国医护人员的拼搏精神和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感动”

  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磅礴力量,以及中国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的敬业精神,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俄罗斯国家总防疫师安娜·波波娃高度评价中方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她表示,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治愈人数不断上升,俄方对此高度赞赏。“俄防疫专家团同中方同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俄方愿继续加强同中方的卫生防疫合作。实践证明,中方采取的防疫措施是十分有效的。”

  “中国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令人赞叹!”俄罗斯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协会主席梅利尼科夫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所有必要措施,遏制了疫情蔓延,并将损失降到最低。相信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一定能成功战胜疫情。

  希腊—中国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阿玛利亚·马提亚都表示,中国为防控疫情采取有力措施,付出巨大努力,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行动力,令人钦佩。“我为中国医护人员的拼搏精神和救死扶伤的高尚医德感动,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

  “中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动员了全国力量。中国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抗击疫情。”波黑社会活动家迪兹达雷维奇说,“我们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德国汉堡市市长彼得·辰切尔表示:“为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汉堡人民坚定站在中国人民身边!”

  “中国一定能够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国际人士纷纷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意中商会和意中基金会发表联合声明称,已为意大利和中国在战胜疫情后恢复生产、加强经贸合作做好准备。“意大利与中国休戚与共,守望互助,我们时刻准备尽一切努力推动和发展两国间的经贸往来。”

  “中国正在积极抗击疫情,目前各方面形势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大家都对中国经济的韧性和稳步发展充满信心。相信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苏丹—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希尔说。

  俄中友好协会第一副主席加林娜·库利科娃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如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菲律宾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表示,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巨大努力,相信在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努力下,中国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说:“我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将近5年。此次疫情发生后,我选择留在中国。我看到了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巨大努力。我想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表示崇高敬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抗击疫情,为维护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人民的安全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相信,中国一定能够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本报北京、安卡拉、曼谷、喀土穆、莫斯科、罗马、柏林、约翰内斯堡、布鲁塞尔3月4日电  记者王莉、王传宝、孙广勇、林芮、赵益普、苏航、屈佩、张光政、张晓东、韩硕、孔歌、花放、吕强、任彦)

责任编辑:李昂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