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美法官驳回禁购诉讼:考虑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华为回应美法官驳回禁购诉讼:考虑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2020年02月20日 02:22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华为回应美法官驳回禁购诉讼:将考虑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位联邦法官18日驳回华为对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发起的诉讼,该法案禁止联邦机构与华为开展业务。华为19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政府在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采取的做法提供了一种虚假的保护感,同时损害了华为的宪法权利。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得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法官马赞特18日在裁决书中称,美国国会有权禁止联邦机构购买华为的产品。该法官在长达57页的裁决书中表示,与联邦政府签订合约是一种特权,而非宪法保障的权利,至少就该法院所知是如此。美国一直声称华为可能被中国政府用来进行所谓“间谍活动”,但从未拿出实质证据,华为已多次否认美方指控。

  去年3月,华为在美国提起诉讼,对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部分内容的合宪性提出疑问。该法案第889条禁止美国联邦机构及其承包商采购华为的电信设备及服务。华为的美国律师团队在诉讼中表示,美国国会阻止华为竞标美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合约,是以非法方式剥夺这家中国通信设备公司的权利。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此前曾表示,“第889条是建立在众多错误、未经证实和未经验证的主张的基础上的。法案里的假设是不符合事实的,华为并不为中国政府所有,也不受其控制。此外,华为拥有良好的安全记录和机制,迄今为止,美国没有提供任何有关安全问题的证据。”  

  对于诉讼被驳回,华为19日回应称,“我们理解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但美国政府采用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对华为进行限制的方式只能为其提供虚假的安全感,且侵犯了华为的宪法权利。我们将考虑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

  近来,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打压力度不断增加。路透社18日称,美国政府正考虑修改监管规定,阻断华为的芯片供应链。此外,美国还多次以“情报共享安全”为由威胁欧洲国家不要在5G网络建设中使用华为产品。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披露的“美国情报部门曾在几十年里一直利用瑞士加密公司克里普托窃取多达120个国家的机密信息”消息似乎让人明白美国为何执意打压华为,“我想恐怕是美国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因为它们自己会通过企业窃密,于是就无端指责其他企业也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国防授权法案 财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