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新协议再度陷入僵局 前景不容乐观

英国“脱欧”新协议再度陷入僵局 前景不容乐观
2019年10月18日 12:31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国“脱欧”新协议再度陷入僵局 前景不容乐观

  英国首相约翰逊能否避免重蹈前任特雷莎·梅的覆辙,新协议能否最终生效,恐怕仍将取决于英国议会各政党的博弈结果。从目前英国国内的反应看,新协议通过前景不容乐观。

  容克建议各国领导人在峰会上支持这份协议。他在写给主持这次峰会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信件中说,他认为应当尽快完成英国“脱欧”进程,并过渡到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中去。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17日表示,他相信新协议将在欧盟峰会上获得支持,并在10月31日“脱欧”最终期限前得到批准。

  不过,新协议除了需要获得欧盟峰会的支持外,还要经过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的分别批准后才能生效。 特别是在英国议会,约翰逊政府恐怕还将面临艰巨考验。

  目前,约翰逊领导的执政党保守党在议会下院没有多数席位,能否通过协议主要取决于其政治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和反对党工党的态度。然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当天表示,新协议未能保证北爱尔兰的“长远利益”,仍然无法支持新协议。工党领袖科尔宾则表示,英国应该就新的“脱欧”协议举行二次公投。

  英国工党领袖 科尔宾:我们不能支持这项协议,我们会在周六议会上表示反对。

  一旦英国下院未能表决通过这份新协议,随着10月31日大限临近,英国“脱欧”困境将进一步加剧。此前约翰逊多次表示,无论有无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完成“脱欧”。但英国议会下院曾通过一份法案,明确防范“无协议脱欧”。

  这份法案要求首相要么在19日前达成新“脱欧”协议,要么向欧盟申请“脱欧”再延期。如果约翰逊不顾法案强行宣布英国“脱欧”,将有违法风险,并可能引发英国政治和社会新的混乱。

责任编辑:贾兆恒

北爱尔兰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