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愿与巴方推动一号铁路干线等重大项目早落地

李小鹏:愿与巴方推动一号铁路干线等重大项目早落地
2019年10月09日 18:10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李小鹏:中方愿与巴方推动一号铁路干线等重大项目及早落地

  本文图片均来自“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10月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会见了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部长巴赫蒂亚尔和铁道部部长艾哈迈德,双方就推进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换了意见。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兼总规划师王志清,国家铁路局副局长苏全利,部安全总监李天碧会见时在座。

  李小鹏对巴赫蒂亚尔和艾哈迈德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坚如磐石。双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两国交通互联互通不断深化。中方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一号铁路干线(ML1)等重大项目及早落地实施,深化公路、铁路领域经验交流和技术合作,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向充实、拓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迈进。希望巴方加强瓜达尔地区安全保障,提升瓜达尔港基础设施水平,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共同将瓜达尔港打造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的明珠。

  巴赫蒂亚尔表示,巴方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感谢中国交通运输部在推进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牵头作用和重要贡献,希望中方支持加快推进一号铁路干线项目实施。巴方愿与中方加强走廊联委会和交通基础设施工作组框架下的合作,推动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艾哈迈德表示, 一号铁路干线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巴方对此期盼已久。中国铁路发展的巨大成就令世人惊叹,巴方迫切希望中方通过一号铁路干线项目支持巴铁路升级发展。

  巴赫蒂亚尔和艾哈迈德邀请李小鹏适时访巴,李小鹏愉快接受了邀请。

  (原题为《李小鹏会见巴基斯坦客人》)

责任编辑:鲍一凡

基础设施建设 交通运输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