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增速创五年新低 总量突破3000亿美元

新西兰经济增速创五年新低 总量突破3000亿美元
2019年09月19日 21:37 观察者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年二季度,新西兰经济增速降至五年新低。

  当地时间9月19日,新西兰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该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放慢至2.1%,低于第一季度2.5%的增长,创下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弱同比增速。

  环比看,二季度经济增速较前季增长0.5%,略低于第一季度的0.6%增速。尽管如此,这一增速仍然高于外界预期的0.4%增速。

  新西兰统计局网站截图

  “服务业占经济的三分之二左右,是本季度GDP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新西兰国民账户高级经理加里·邓纳特(Gary Dunnet)表示,“而GDP增速下滑的背后是对非居住性建筑物以及食品、饮料和烟草制造业的投资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新西兰统计局在声明中称,以当前价格衡量,新西兰经济规模在今年6月达到创纪录的3000亿美元。“经济大约用了十四年才能从1000亿美元增加到2000亿美元,之后用了9年达到3000亿美元。”邓纳特说道。

  目前,外界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下周的利率会议上按兵不动,但多位分析师预计央行将在11月放松政策。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5月8日,新西兰发达国家降息第一枪:新西兰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5%。

  三个月后,8月7日,新西兰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将基准利率降低50个基点至1%的历史新低,希望这一额外的刺激措施能够提振经济活动,帮助通胀重返2%的目标水平,同时确保就业增长。

  随后,新西兰央行暗示可能会进一步放松,一些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底之前会再降息一次。

  新华财经援引澳洲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迈克尔·高登(Michael Gordon)的话称,GDP数据本身不大可能改变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被进一步调降的概率,“我们预计下周三央行不会调整利率,但可能在11月再降息25个基点” 。

  另据《联合早报》援引彭博汇编的掉期数据,新西兰11月降息的可能性达71%。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