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今启新一轮经贸磋商 外界期待释善意为谈判清障

中美今启新一轮经贸磋商 外界期待释善意为谈判清障
2019年07月30日 13:11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美今启新一轮经贸磋商 外界期待双方释善意为谈判清障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7月30日至31日,第12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在上海举行。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7月25日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此次磋商是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举行。随着这一日期的到来,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引发外媒关注。

  据路透社7月29日报道,对于此次磋商,外界希望中美双方至少能够就一些“善意”姿态做出具体的承诺,并为未来的谈判扫清障碍。这包括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采购以及美国允许企业恢复向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出售部分产品。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8日报道,观察人士说,此次磋商可能取得的成绩大概就是中国承诺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而美国则放宽限制美国公司向华为公司出售产品的禁令。

  报道称,关注谈判进展的人士说,如果能够就华为和购买农产品问题达成小规模协议,那么就有可能为谈判代表随后在华盛顿举行谈判解决较为重大的问题奠定基础。

  又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9日报道,中美两国将从7月30日起在上海举行为期两天的高级别经贸磋商。在磋商之前,中国政府相继宣布放宽外资准入限制政策。会谈举行地上海也是重点推行放宽外资管制的城市,中方可能是为了展示自己对市场开放的积极姿态。

  报道称,中国媒体日前强调了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意义。在中国人民银行7月20日公布的11项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中,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

  报道提及,在此之前的6月30日,中国政府发布了规定限制外资进入领域的“负面清单”。限制领域从此前的48个降至40个。

  报道还注意到,这次磋商将首次在北京和华盛顿以外的城市举行。会场地点上海是中国2013年试点放宽外资限制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中国媒体称,上海是众所周知的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桥头堡。在经贸高级别磋商中,中方很可能会向美方展示这一成绩。

责任编辑:李思阳

中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