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执委科尔:金融市场发出的信号令人担忧

欧央行执委科尔:金融市场发出的信号令人担忧
2019年06月17日 17:36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科尔(Benoit Coeure)表示,如果有必要,欧洲央行将采取行动支持经济,甚至可能在几个月内就面临这样的决定。

  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科尔表示,大多数经济担忧与制造业有关,而且可能是暂时的,但金融市场发出的信号“相当令人担忧”。

  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决心采取行动后,欧洲央行执委的言论增加了其鸽派基调,甚至提高了降息或量化宽松的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我们谈论的是应急计划,”科尔表示,“但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中,我们很可能会面临风险已经出现的局面。”

  科尔表示,“债券市场的价格走势描绘了一幅非常黯淡的全球经济图景。央行绝不应忽视这些市场信号,但也不应盲目跟随。”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5月初跌至零以下,目前为-0.254%,接近历史低位,衡量欧元区通胀预期的市场指标也出现下滑。

  科尔表示,所有放松政策的选择“都有成本和收益”,但这些都不会阻止我们采取行动。如果决定降息,那么欧洲央行将不得不考虑负利率对金融中介的影响,特别是对银行而言。我们应该考虑是否存款分级系统是需要的。问题在于什么样的工具或是工具组合最利于当前形势,我们应该继续讨论该问题。

  当德拉基于10月底退休后,有些人认为科尔有望接任行长一职。他表示,下届行长将面临诸如全球合作受到侵蚀以及欧元区结构性疲软、挥之不去的脆弱性短时间不会消失等挑战。

  他补充说,行长需要像了解经济一样了解政治。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