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遇袭事件引发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油价维持涨势

油轮遇袭事件引发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油价维持涨势
2019年06月17日 16:06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油价周一(6月17日)上涨,在上周油轮攻击事件导致紧张形势升级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称,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确保中东重要海上航线的通行安全。

  欧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涨0.14美元至每桶62.15美元,稍早上涨约0.4%。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涨0.03美元至每桶52.54美元,回吐部分稍早涨幅。前一交易日涨0.4%。

  油价上周四一度跳涨达4.5%,因两艘油轮在在伊朗及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

  在美国和伊朗间的紧张情势升高之际,这是一个月内第二次有油轮在全球最重要的石油供应区域遇袭。美国将周四的袭击归罪于伊朗,伊朗则予以否认并加以批评。

  “我们不想要战争,我们已经尽力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Fox News Sunday采访时说,他并称,“伊朗人应该非常清楚地知道,我们将继续采取行动阻止伊朗从事这种行为。”

  自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伊朗和美国的紧张关系升温。伊朗曾再三警告,如果美国制裁导致伊朗不能出售石油,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中东紧张情势升温仍是一大疑虑所在,交易商担心事态升级可能导致供应中断,”辉立期货分析师Benjamin Lu表示。

  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或许会在7月的第一周开会,他希望就延长限产达成协议。这番言论也支撑油价。

  “我们希望两周后在维也纳开会时就延长(限产)协议达成一致,”法力赫在日本参加20国集团(G20)能源与环境部长会议时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