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知识官:解决贸易摩擦没有公式

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知识官:解决贸易摩擦没有公式
2019年05月21日 13:25 中国经营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报记者 裴昱 海口报道

  “解决贸易摩擦并没有一个成功的模式可以照搬。”世界自由区组织首席知识官莫汉·古鲁斯瓦米(Mohan Guruswamy)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5月20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下调2019年全球GDP增速预期0.8个百分点。OECD秘书长Gurria表示,鉴于全球紧张局势已经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拖累,而且将继续威胁投资和增长,OECD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自去年预估的3.9%下调至3.1%。

  关于如何看待当前的世界经贸形势,莫汉·古鲁斯瓦米告诉本报记者,“在看待这些数据的时候,要放在比较大的周期范围内看,因为这个经济总量都是以万亿美金为单位的,就算是下调了一点,也不能说明会造成负面影响,经济增长趋势始终是一个不断波动的状态。”

  “贸易保护主义,中美贸易摩擦对全球经贸都会造成影响。” 莫汉·古鲁斯瓦米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如何解决这种贸易摩擦,目前没有一个所谓的成功方案,没有固定的公式可以照搬,只能等待。”

  莫汉·古鲁斯瓦米表示,“只有密切彼此之间的联系,寻求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莫汉 自由区 古鲁斯瓦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