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务大臣:通过中国帮助 柬埔寨首条高速动工

柬埔寨国务大臣:通过中国帮助 柬埔寨首条高速动工
2019年04月25日 17:54 新京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柬埔寨国务大臣:通过中国帮助,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动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公共工程和运输大臣孙占托在分论坛上发表讲话,他说,通过中国的帮助,柬埔寨已经开始建设国内第一条高速公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带来了繁荣。

  孙占托提到,中国有句老话“想致富先修路”,这句话和柬埔寨的一句话很类似,那就是“有路就有希望”。然而,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在获取公路、铁路建设资金方面有困难,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丝绸基金,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

  “通过中国对柬埔寨的帮助,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金边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已经动工,这一公路全长190公里,将推动柬埔寨经济发展,也将有助于柬埔寨在2030年成为中高收入国家。”孙占托说,这是“一带一路”框架下高质量合作的重点项目。据新华社,该高速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这条全封闭高速公路上个月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举行开工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等两国代表以及当地民众约1万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孙占托在分论坛上表示,想要借此机会表达对“一带一路”的赞赏。他强调,“中国不空谈,而是和其他国家紧密合作,推动全球的发展。”

责任编辑:鲍一凡

柬埔寨 孙占托 高速公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