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昆:长期稳定可持续融资是 “一带一路”长期任务

刘昆:长期稳定可持续融资是 “一带一路”长期任务
2019年04月25日 17:05 新京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刘昆:长期、稳定、可持续融资是 “一带一路”长期任务

  新京报快讯(记者 袁秀丽)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上,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长期、稳定、可持续的融资安排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一项长期任务。

  刘昆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成为广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一带一路”倡议聚焦发展问题,推动全方位互联互通,帮助沿线国家打破发展瓶颈,实现互利共赢。世界银行研究表明,“一带一路”合作将全球的贸易成本降低1.1-2.2%,还将促进2019年全球经济额外增长0.1%。

  刘昆强调,将支持多渠道资金参与基础设施长期融资,坚持“一带一路”合作的开放性,通过多、双边合作,鼓励多边开放机构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联合融资,鼓励开展第三方合作、多方合作,推广股权融资、PPP项目融资等方式,充分发挥公共资金的带动作用,拉动长期资本和私人部门资本参与,进一步完善多元、包容、可持续的“一带一路”融资体系。

  目前,多元、包容、可持续的‘一带一路’融资体系初步建立。刘昆称,多元是创新融资模式,实现多渠道资金配给;包容是凝聚各方共识,实现发展能力共享;可持续是防范债务风险,实现健康和谐发展。

  刘昆表示,将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融资政策框架,高标准开展项目融资,落实好28个国家财政部门共同核准的“一带一路”融资指导原则,与世界银行共同研究“一带一路”项目的环境和社会标准,发挥好中方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8家多边开发机构共同设立的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作用。

  据悉,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期间,财政部正式发布《“一带一路”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框架》。对此,刘昆表示,建立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框架,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实现“一带一路”发展目标必须把有效获取发展融资同保持债务可持续性统一起来。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一带一路 融资 刘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