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欧”谈判又闹矛盾了 吃苦的还是英镑

“拖欧”谈判又闹矛盾了 吃苦的还是英镑
2019年03月20日 21:1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三(3月20日),英国跟欧盟就延迟脱欧一事“闹矛盾”,英镑兑美元打开下跌之路,跌幅达0.85%,刷新一周新低。

  周三(3月20日),英国又跟欧盟就脱欧一事“闹矛盾了,英国寻求脱欧日期延迟至6月30日,但欧盟倾向将脱欧谈判期限延长至欧盟大选后。英镑兑美元打开下跌之路,跌幅达0.85%,刷新一周新低;欧元兑英镑EUR/GBP涨1%,现报0.8636。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仍在试图让她的协议获得通过,周三表示已在今日早上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致信,申请延长脱欧协议谈判最后期限至6月30日。她还称,英国不应参与欧洲议会选举,不计划延迟脱欧至6月30日以后。

  然而,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随后表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则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已经正式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警示称,欧盟倾向将脱欧谈判期限延长至欧盟大选后。英国要么在5月23日前脱欧,要么参与欧盟大选。

  此前外媒援引的欧盟委员会文件也显示,脱欧延长至6月30日在法律上和政治上都是困难的,对欧盟领导人而言主要的选项是延长至5月23日前,或至少到2019年年底。因此,梅将日期延长到6月30日的想法似乎不太可行。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老黎

责任编辑:郭明煜

英国首相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