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协议下周再次投票 首相的关键盟友态度乐观

英国退欧协议下周再次投票 首相的关键盟友态度乐观
2019年03月16日 01:2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Dodds表示与政府的谈判是建设性的
  • 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定于下周进行第三次议会投票表决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6日讯,本周五,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争取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议员支持其脱欧协议的努力似乎取得了进展。与此同时,她的团队也暂定了一个日期,将其脱欧协议在议会进行第三次表决。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导人物之一的Nigel Dodds表示,周五与包括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内的高级大臣们的会谈是“富有建设性的”。

  他欢迎政府为解决他们对该协议的担忧所做的新努力。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在议会的议员反对所谓的爱尔兰后备计划。该计划是英国脱欧协议中的后备措施,将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他地区区别对待。

  “现在的新情况是,政府重新关注确保解决这些问题,”Dodds在会后告诉记者。“我们今天进行了很好的讨论,并将会继续。我们希望达成协议。”

  他的评论表明,在特里莎·梅准备下周--最有可能是周二--将其脱欧协议提交给议会第三次投票表决之际,协议获得通过又有了新的希望。虽然她以149票的差距输掉了最近一次投票,但有迹象表明,她所在党内的支持脱欧、但反对协议的人士开始出现摇摆。民主统一党在议会只有10名议员,但如果这个在北爱尔兰的政党感到满意,那么许多支持英国退欧的保守党议员也可能会支持协议。

  延伸阅读:310英里的英国退欧

  特里莎·梅的女发言人Alison Donnelly周五告诉记者称,“在下周之前,她将继续与她的同事以及必要人员交谈,” “我们正在进行持续的对话,包括民主统一党。”

  经过一周在议会的艰难努力之后,特里莎·梅在周四晚的最新一轮投票中成功地保住了自己达成的协议。她现在的计划是让议会进行选择:支持协议,短时间推迟,之后实施英国脱欧;要么冒着被迫留再留在欧盟中一年的风险。

  该战略旨在说服英国脱欧的支持者,她的协议虽然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但要比推迟退欧、最终可能会彻底扭转退欧进程的风险更好。

  对协议进行投票的暂定日期是下周二。如果遭到否决,特里莎·梅将会要求欧盟延长退欧日期,之后欧盟将在周四和周五的峰会上决定如何回应。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