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妥协了?暗示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特朗普妥协了?暗示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2019年01月16日 15:03 参考消息

  特朗普妥协了?!暗示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相关阅读:

  中美贸易谈判关键时刻 美贸易代表办公室没钱又缺人

  美国前贸易代表:白宫有人反华 中国发展不可能被遏制

  美媒:中国经济很好 但贸易战令美国走入死胡同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致美国农民和消费者利益受损,受此影响,特朗普在讲话中暗示即将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4日报道,在动身前往新奥尔良如期向美国农会联合会发表讲话之前,特朗普告诉记者:“我们跟中国一切进展顺利。”

  他说:“我认为我们能与中国达成协议。”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增加了美国进口商的成本,其中部分进口商已经开始将成本转嫁给美国消费者。

  曾担任里根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哈佛大学经济学家马丁·费尔德斯坦认为,特朗普暗示即将达成贸易协议,这可能预示着他愿意妥协。费尔德斯坦说:“对华贸易冲突给股市带来的影响令他不安。”

  ▲资料图片:2018年7月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美国总统特朗普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延伸阅读

  中美贸易谈判关键时刻,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钱又缺人——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月14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说,就在它在最后期限到来前带头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之际,其资金已经耗尽,能动用的工作人员只有30%左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尽管由于政府部分机构关门,办公室的人数大幅减少,但美国仍将继续进行贸易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负责进行贸易谈判,并向总统提供贸易政策方面的建议。14日,该机构发布了一份简短的新闻稿,宣布其运营状况。声明全文如下: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实施了拨款缺口应急计划。留守人员将确保美国贸易代表继续开展行动,包括贸易谈判和执法。

责任编辑:鲍一凡

贸易协议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