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外交大臣:退欧计划就像给英国穿"自杀炸弹背心"!

英前外交大臣:退欧计划就像给英国穿"自杀炸弹背心"!
2018年09月10日 10:41 新浪财经综合
资料图片:2018年2月,英国伦敦,英国时任外交大臣约翰逊就退欧发表讲话。REUTERS/Peter Nicholls  资料图片:2018年2月,英国伦敦,英国时任外交大臣约翰逊就退欧发表讲话。REUTERS/Peter Nicholls

  前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发表评论称,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退欧计划,形同为“英国宪法穿上自杀炸弹背心”,并且将引爆炸弹的雷管交到欧盟手上。约翰逊此话也遭到强烈批评。

  约翰逊在英国周日邮报一篇文章中抨击特雷莎·梅的退欧计划,称它是“一大羞辱”,让“我们门户洞开,接受无穷无尽的政治勒索。”

  特雷莎·梅受到各方的批评,约翰逊领衔疑欧派议员要求政府放弃其退欧计划,彻底退出欧盟。约翰逊也是接替特雷莎·梅的热门人选。

  不过目前为止,特雷莎·梅已表明不会放弃她所擘划的退欧后英欧关系蓝图。

  “我们已经为英国宪法穿上自杀炸弹背心,并将引爆的雷管交给了(欧盟英退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约翰逊写道。

  他的这番批评,尤其是提到自杀炸弹背心,引来执政的保守党同党议员的谴责。

  英国外交部官员Alan Duncan表示,约翰逊的评论标志着“英国现代政治史上最令人作呕的时刻之一。”

  “约翰逊说首相的看法跟自杀炸弹没有两样,这太过分了,”Duncan在推文中表示,“很遗憾,我认为这是约翰逊政治生涯的终点。即使不是现在,也可以肯定地说快了。”

  约翰逊因为不认同特雷莎·梅的退欧计划而辞去外交大臣职务,他也抨击该计划让英国沦为“附庸国”。(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