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詹姆斯·莫里斯去世 曾获1996年诺贝尔奖

经济学家詹姆斯·莫里斯去世 曾获1996年诺贝尔奖
2018年08月30日 13:06 新浪财经综合

  推荐阅读:

  诺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去世 曾为张维迎老师

  据媒体报道,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James Mirrlees)去世。他在牛津大学纳菲尔德学院任期间,关于道德风险和最优税收的研究开辟了经济理论的新途径,并为他赢得了诺贝尔奖。

  附:詹姆斯·莫里斯简历

  詹姆斯·莫里斯(James Mirrlees),1936年生于苏格兰的明尼加夫,与亚当·斯密是同乡,激励理论的奠基者,在信息经济学理论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

  1957年在爱丁堡大学获得数学硕士学位,1963年取得英国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此后曾任教剑桥大学,也曾到MIT任客座教授。1969年,年仅33岁就被正式聘为牛津大学的教授,从1969年起到1995年一直从教于牛津,任该校埃奇沃思讲座经济学教授、Nuffield学院院士。他还曾担任过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会长、英国皇家经济学会会长、中国政府经济顾问等职,是英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1997年被英国女王授予“爵士”爵位。

  2002年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博文讲座教授。

  2010年起,担任新设立的香港中文大学晨兴书院院长。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