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计划在华投资约9亿美元 产能提升40%

日产计划在华投资约9亿美元 产能提升40%
2018年08月21日 10:27 新浪财经综合

  日本日产汽车计划投资约9亿美元,到2021年前将其在中国的汽车产能提升40%,这是日产汽车将斥资600亿人民币(87.3亿美元)跻身中国汽车市场排名前三战略的一部分。

  日产与其中国合资伙伴东风集团股份打算未来几年投资约9亿美元,将把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年产能扩大至210万辆左右。

  该投资是此前日产披露的多年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扩大在中国的销量。

  近20年来,美国通用汽车与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主宰着中国市场,这两家车企去年在中国各自销售400万辆汽车。

  日产汽车、丰田汽车、福特汽车(Ford)与本田汽车皆瞠乎其后,这些车企每年在中国的销量都略高于100万辆。日产汽车的中国业务高管表示,日产想冲出二线集团,跻身中国销售前三甲。

  日产汽车去年在中国销售150万辆。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其目标是到2022年将销量提升至260万辆。由于未获授权谈论扩张计划,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日产与东风将利用两家现有的组装厂制造日产品牌的乘用车,并于东风总部所在地武汉建造一座新厂。

  日产计划利用新增产能为日产品牌及其在中国唯一品牌启辰生产电动车与汽油车。

  做为日产扩充计划的一部分,日产与东风正寻求中国监管机关批准其在武汉新建一座组装厂。如果获得批准,该厂每年将能生产大约30万辆汽车。(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