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或向中国求援应对比索告急

阿根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或向中国求援应对比索告急
2018年08月17日 16:59 界面

  阿根廷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考虑向中国求援应对比索告急

  为控制通胀,阿根廷央行将最大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从此前的28%上调至31%。有消息说,该行还同意与中国央行进行40亿美元规模的货币互换,以增加外汇储备。

 2018年5月7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交易所。 2018年5月7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交易所。

  土耳其里拉危机继续向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蔓延,其中,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开启新一轮贬值。为阻止本已高企的通胀进一步上涨,阿根廷央行日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与此同时,该行还在寻求用人民币来支撑其外汇储备。

  据路透社8月16日报道,阿根廷央行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将阿根廷最大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从此前的28%上调至31%。该行这一举措是为了缓解短期债务阿根廷高通胀带来的压力。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3个基点预期将从市场中吸纳约20.1亿美元的流动性。

  高通胀已经成为阿根廷的“新常态”。2014年以来,该国通胀率一直维持在10%以上,今年以来更是升至25%以上,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1.2%,创纪录新高。

  另据阿根廷当地媒体Infobae网站报道,阿根廷央行还同意与中国央行进行40亿美元规模的货币互换,以增加其外汇储备。阿根廷央行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与中国的会谈正在进行,但该发言人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受土耳其里拉大幅下挫影响,阿根廷比索从上周五以来也持续下挫,迄今跌去近6%。阿根廷央行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稳定汇率,不过,比索跌势还在继续。

  周四当天,阿根廷央行以1美元兑29.7224比索的价格卖出了5500万美元外汇储备。此前,在周三比索兑美元触及30.50比索的纪录低位后,阿根廷央行卖出了7.81亿美元外汇储备来支撑比索。此外,该行还在当地时间周一将其基准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45%。

  这已经是今年以来阿根廷第二次身处危机漩涡之中。今年4月,阿根廷爆发债务危机,并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请求援助,最终获得该机构价值500亿美元的救助项目。

  阿根廷央行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加快削减未偿还短期债务,这一举动得到IMF赞赏。不过,经济学家和交易员警告称,降低短期外债将导致投资者将所持阿根廷央行短期票据Lebac换成现金,进而让比索和该国通胀承压。

责任编辑:王潇燕

央行 阿根廷 存款准备金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