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金主不满贸易战要"倒戈" 特朗普:他们是个笑话

共和党金主不满贸易战要"倒戈" 特朗普:他们是个笑话
2018年08月01日 11:54 参考消息

  【相关报道】

  共和党大金主科赫:特朗普贸易行动或引发经济衰退

  忍无可忍 美国政商界的超级家族拍广告反对特朗普!

  共和党金主不满贸易战要“倒戈” 特朗普怒怼:不需要你的钱

  参考消息网8月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伴随贸易战短期内似乎无法缓解的态势,美国国内很多势力开始站出来,反对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共和党的“金主”日前也被曝站出来,反对美国政府打贸易战。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8月1日报道,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掌门人科赫兄弟7月29日在科罗拉多州举行的一场政治捐助会议上表示,特朗普总统的关税贸易战对美国非常有害,其贸易政策终将是一场灾难。白宫的裂化政策正在给美国带来长期损害。作为共和党的“大金主”,科赫兄弟此番言论可以算是对特朗普政府的施压。

  科赫工业公司由现年82岁的查尔斯·科赫和78岁的大卫·科赫兄弟俩创建,是美国第二强的非上市公司。他们的一言一行以及自己构建的各种“政治网络”在美国国内拥有很大的政治影响力和动员能力。此次他们明确表态反对特朗普打贸易战,凸显出了美国保守派对特朗普贸易政策的不满。

  查尔斯·科赫表示,美国对多个国家挥舞的关税大棒将令美国经济面临“灾难性”的衰退风险。他还强调说,任何程度的贸易保护主义都是有害的,而且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靠着贸易保护主义走向繁荣的。如果美国完全封闭自己,或者贸易战很严重,美国将陷入经济衰退。他还称,他可以支持持自由市场理念的民主党人,而不是特朗普的保护主义。如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他就可以与民主党合作。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31日报道称,除了对贸易战表达不满,科赫也大力谴责美国国会,在3月通过“不负责任的预算”法案。他说,“如果共和党党员偏离承诺,科赫集团会让其承担责任。”

  科赫兄弟的言论让特朗普很恼火。他7月31日连发两条“推特”写道:“全球主义的科赫兄弟已成为共和党圈子里的一个笑话,他们反对强大的秩序和强大的贸易。我从不寻求他们的支持,因为我不需要他们的钱或坏主意。”特朗普还称,自己“不是傀儡”,“他们想保护自己在海外的公司免于被征税,而我是为了‘美国优先’和咱们美国工人。”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贸易战 特朗普 共和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