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赞中国拒收洋垃圾:保护公民免受污染威胁

联合国官员赞中国拒收洋垃圾:保护公民免受污染威胁
2018年07月04日 02:22 环球网

  联合国官员支持中国拒收洋垃圾:国家有权保护公民免受污染威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艾瑞克·索尔海姆3日晚在法国驻华大使馆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称赞中国全面禁收洋垃圾的举措。他说,每个国家都有权力保护公民免受垃圾污染的威胁,中国此举是值得肯定的。

  2018年年初起,中国开始全面禁止从国外进口24种“洋垃圾”,一些欧美国家因此出现垃圾堆积如山的情况。对此,索尔海姆表示,“这会促使欧美国家寻求新的途径来解决垃圾循环的问题”。

  索尔海姆和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3日晚在北京法国大使馆介绍了《世界环境公约》的推进情况。《世界环境公约》是基于《巴黎协定》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根据新的焦点问题加以补充。今年5月中旬,联合国大会投票通过为公约建立框架。

  法比尤斯介绍称,希望通过协商和谈判,来形成更加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公约,以成为多边框架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有力保障。中国在推进此倡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陈青青)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洋垃圾 联合国 索尔海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