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总检察长雅诺特14日再次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总统特梅尔,起诉罪名为妨碍司法和有组织犯罪。特梅尔则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全部指控。此前,雅诺特曾起诉特梅尔受贿。

资料图:巴西总统特梅尔。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资料图:巴西总统特梅尔。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雅诺特在起诉书中表示,特梅尔的巴西民主运动党收受约1.9亿美元的非法献金,以及唆使向前议长Eduardo Cnuha等人支付封口费。

  特梅尔表示这些指控是“十分荒谬”,他所在巴西民主运动党也否认了指控。

  由于是针对现任总统,此次诉讼同上次一样,在法院立案审判必须经众议院授权,由国会决定是否提交最高法院审理。

  今年6月26日,巴西总检察长雅诺特正式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总统特梅尔受贿。检方认定,特梅尔通过其前顾问洛雷斯接受了巴西肉类生产加工企业JBS的贿赂。

  由于诉讼针对现任总统,在法院立案审判必须经众议院授权。但是,8月2日,巴西国会众议院全会投票表决,决定不将现总统特梅尔受贿案提交至联邦最高法院审理,特梅尔得以继续履行总统职责。特梅尔的任期将在2019年1月结束。

  有巴西媒体认为,尽管特梅尔上次避免受到最高法院审讯,但检方并没有放弃对其涉嫌贪腐案的调查。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