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1日18:13 新浪综合

  总理见面前,这10位要人陪着吃了早餐

  来源: 长安街知事

  撰文|高楼

  这几天来中国访问的重量级人物可真不少,前脚是沙特国王萨勒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后脚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20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热情欢迎了内塔尼亚胡,这是全国两会后,李克强接待的首位外国政府首脑。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以经济、科技、商务、民航等领域多份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长安街知事APP前几天介绍过,沙特国王萨勒曼一到中国就见了首富王健林。同样作为中东地区的政坛大咖,内塔尼亚胡展示了犹太人的生意格局:20日上午,也就是在与李克强总理见面之前,他办了个早餐会,一口气请来了10位中国商界大佬。

  这10位大佬是: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百度集团总裁陆奇与光明乳业董事长张崇建。

早餐会早餐会

  看这豪华阵容,身家加一起估计抵得上某些国家的GDP了。

  为何是这些大佬获得了早餐会的门票,皆因他们是以色列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攻略对象。来访前,内塔尼亚胡放出了风,“我将会见中国多家最大企业的负责人。”他在每周内阁会议上说,“如今当我们谈到中国最大的企业时,我们有时在谈论全世界最大的企业,或正迅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企业。”

  早餐会上,内塔尼亚胡向在座大佬介绍了以色列开拓中国市场、促进中以贸易的重要性,并陈述了以色列的投资吸引力与独特智力资本。

  他说:“在场的所有企业中有些已投资以色列,且数额可观。这意味着许多的工作机会……这对以色列人和以色列经济来讲都是好事……以色列正以开放的态度与中国进行商业合作。”

早餐会合影,内塔尼亚胡一左一右分别是王健林和马云早餐会合影,内塔尼亚胡一左一右分别是王健林和马云

  获得与内塔尼亚胡单独交流机会的是马云,他俩在2016年达沃斯论坛上就见过面。早餐会上,两人一起玩起了自拍。

内塔尼亚胡和马云一起自拍内塔尼亚胡和马云一起自拍

  单独谈话后,内塔尼亚胡把视频传上了YouTube。他和马云都说,这次见面是“为了更好的将来”(for the better)。

  精明的内塔尼亚胡同样关注另一位首富,上午11点半,他出席了“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并发表讲话,地点正是王健林旗下的万达索菲特酒店。

  “将近20年前,我第一次访问中国时发现,中国的马路上汽车没有自行车多,在街边的建筑中,新建的楼房也没有老旧的楼房多。”内塔尼亚胡表示,从那时以来,整个世界都感受到了一股来自中国的进步的旋风。中国在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依然迅速地崛起了。如果中国想要获得持续的,能够改善人民生活的能力,唯一的途径就是通过科技进步。而以色列已经成为推动全世界新兴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有制造与市场能力,以色列有先进的技术。中以合作是‘天作之合’(marriage made in heaven)。” 内塔尼亚胡说。

 内塔尼亚胡在论坛上演讲 内塔尼亚胡在论坛上演讲

  在论坛上,来自中以双方几十家企业与政府代表在养老医疗、科技创新等领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娃哈哈集团与以色列海法大学签订的人才合作协议,徐州市鼓楼区与以色列养老服务公司Natali签署的合作协议。

  此次访华,内塔尼亚胡的随行人员可谓“高配”,包括5位内阁部长:环境部长、经济与产业部长、科技与空间部长、卫生部长、农业部长。此外,还有由约90名各领域商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堪称以色列出访史上最大的商务代表团。

  与李克强见面后,内塔尼亚胡还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圈,并做客新华网,与中国网友在线交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