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6日21:0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总理:马新高铁有望下周签约

  中新社吉隆坡12月6日电(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在与新加坡一水之隔的新山表示,马新政府有望在下周签署马新高铁合约。

  纳吉布当日出席伊斯干达特区成立十周年庆祝仪式时表示,马新高铁项目目前进展非常顺利。马新高铁目前只剩下技术层面需要解决,新加坡政府只待该国总统批准后,两国即可签约。

  2013年2月19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谈后宣布,两国同意兴建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速铁路,高铁预计在2020年前投入运作。

  据悉,计划耗资120亿美元的马新高铁建成后,新加坡至吉隆坡的交通时间将由现在的4至5小时缩短为90分钟。预计每天客流量将会达到数十万人次,人们往返两地将更加便捷。(完)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