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6日23:08 界面

  日本年轻人有37%预计自己会一直工作到死 中国又是怎样呢?

  到2020年,千禧一代(1984-1995年出生)将占到全球劳动力的1/3。而且大部分千禧一代都知道,相比前几代,他们的工作时间将变得更长。

  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 Group)周二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12%的千禧一代预计自己永远都没有退休的一天。这项研究对来自25个国家的19万名在职千禧一代进行了调查。

  排在第一的是日本,该国预计将一直工作到去世的千禧一代超过1/3。不过仍有许多人乐观地认为,自己在65岁前就能退休。尽管如此,也只有时间能才能判断,这些人到底是实际主义者,还是乐观主义者,亦或是“太傻太天真”。

  彭博社指出,一系列的问题导致了许多日本千禧一代认为自己将一直工作到去世。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日本问题专家索利斯(Mireya Solís)在接受采访时说:“日本正在发生许多重大变化,这些变化给千禧一代带来了许多不安定的因素。”

  索利斯指出,这些因素包括不断下降的全国储蓄率、就业前景以及人口老龄化,后者给社保体系带来沉重负担。

  中国的这一比例仅次于日本,为18%;美国和英国是12%;西班牙只有3%。

  在美国,66%的千禧一代预计自己将至少工作到65岁,2/3的预计将至少工作到70岁,12%的称他们很可能要一直工作到死那天。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劳工统计局推断,有18.9%年纪在65岁以上的美国人仍在工作。

  与以往大家对千禧一代“懒惰”的标签相反,报告显示,美国千禧一代的人和以往数代人一样工作努力,甚至更努力。其中83%的人称每周工作40个小时以上,23%的人工作50个小时以上。

  印度千禧一代每周的工作时间最长,澳大利亚最短,分别为平均52个小时和41个小时。墨西哥、中国和新加坡则是平均48小时。

  调查结果还显示,中国84%受访者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30%甚至每周工作逾50小时,并且25%的受访者同时有两份工作或者更多。同时,调查发现,80%的中国千禧一代清醒地意识到持续提升技能是未来职业发展的关键,仅2%对培训毫无兴趣。中国有43%的年轻人能够主动学习,有74%的千禧一代笃志终生学习,愿意为培训投资工作外时间和个人收入。

  另外,研究还指出,全球有66%的女性将为了自己孩子的出生而暂停一段时间工作。男性的这一比例只有32%。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